央企利潤連續三月正增長 全年“保增長”目標有望實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央企利潤連續三月正增長 全年“保增長”目標有望實現

2012年12月25日08:35        手機看新聞

郭晨凱 制圖

  央企利潤連續三月正增長 全年“保增長”目標有望實現

  國資委主任王勇在昨日召開的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表示,中央企業三季度經濟效益企穩回升,利潤總額同比增長2.1%,自9月以來利潤總額連續3個月實現正增長,預計全年“保增長”工作目標能夠實現。

  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中央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0.1萬億元,同比增長8.9%﹔實現利潤總額1.1萬億元,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截至11月底,中央企業資產總額達到31.2萬億元,同比增長11.5%。

  王勇說,一年來,中央企業生產經營經受了嚴峻挑戰,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上半年,受全球經濟增速回落等因素影響,中央企業經濟效益出現較大幅度下降。“面對復雜的經濟形勢和市場競爭,中央企業及時調整經營戰策略,優化產品結構,創新商業模式,精耕細作傳統市場,大力開拓新興市場和海外市場,並根據市場變化及時調減投資項目,大大壓縮投資規模。”王勇說,許多企業下大力氣壓縮非生產性支出,大力調減職務消費,企業主要負責人帶頭降薪,緊緊圍繞“保增長”目標,大力開拓市場降本增效。

  此外,2012年中央企業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繼續推進,企業活力和競爭力進一步增強。據悉,今年8家控股公司在境內外上市,17家控股上市公司實現增發或配股,4家企業主營業務整體改制上市工作順利推進,建設規范董事會試點工作進一步推進,試點企業擴大到51家,專職外部董事試點工作穩妥起步。(郭玉志)

(來源:上海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