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車票網購基本通暢 部分熱門線路遭“秒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春運車票網購基本通暢 部分熱門線路遭“秒殺”

2013年01月09日14: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春運火車票開放網絡、電話預定已有幾天時間,從目前情況看,12306網站訂票基本通暢,10分鐘內即可完成訂票流程。但以往購票難問題仍然存在,部分熱門線路車票開售一小時內即遭“秒殺”。

  12306網站訂票基本通暢

  1月7日,春運首日(1月26日)的火車票正式在網絡和電話兩個售票平台開訂。中新網財經頻道8日體驗網絡購票流程,在網絡穩定的情況下,大概不到10分鐘就可完成登陸、查詢、預訂等訂票流程,並未出現 “卡殼”現象。

  據了解,鐵路部門從技術上和管理上採取了一些措施,今年互聯網購票體驗應該會有所改善。但在北京工作的白領楊女士仍對此表示擔憂,她對中新網財經頻道說,7日訂的只是26日的火車票,而她和同事們除夕才放假,12306網站在除夕訂票高峰時能不能“頂住”還很難說。

  楊女士的擔心不無道理,據旅客反映,7日通過12306網站訂票時,網站再次出現“服務器忙,請稍后重試”的提示,點擊“確定”后可繼續操作,登錄、查詢、預訂等功能也基本能順利完成。

  鐵路部門也強調,由於旅客出行過於集中,在售票高峰期仍有可能出現登錄緩慢、購票等待時間長等情況。如遇無法登陸等情況,建議旅客採用電話訂票等渠道購票。

  部分線路車票遭“秒殺”

  中新網財經頻道登陸12306網站發現,截至8日17點30分,1月27日由北京發車的部分熱門線路車票已所剩無幾。北京至重慶、北京至成都方向的軟、硬臥車票已全部售完,北京至長沙方向的座票已售完,北京至廣州的座票也已售完,硬臥僅K599次和T15次各剩一張。

  據《揚子晚報》報道,1月7日,南京、南京東站車票起售時間為12點,但記者12點15分登錄12306網站,注冊登錄后輸入購買“1月26日,南京到西安”等信息后,符合條件的14趟列車中,隻有D306次列車還有一張軟臥,4趟運行時間較長的車次一共剩7張無座票,而其余9趟列車顯示無票。

  據《錢江晚報》報道,7日上午10點6分,12306網站上26日杭州到重慶的車票票源還較多,但一個多小時后,K71次的車票已被“秒殺”,隻剩下K425次、L773次兩趟列車還有少量硬座票。而其他民工返鄉的熱門地區情況基本相同,往雲南、貴州等地的火車票基本在開售一小時內,就被“秒殺”一空。

  車票難買遭網友吐槽

  @ienne楊:又是一年搶票時,預售票的5分鐘后瞬時就木票了,真是逆天了!哪有這多人,火車票都要秒殺。

  @喝水都長肉星人:電話提示繁瑣不說,好不容易耐著性子按步驟點完了,他就一句沒票,然后讓你從頭開始。代售點和網上明明都可以買到好麼!

  @左方觀點:登錄慢,外加排隊系統,大家又有磨練耐心的機會了。

  @tmo酋長:強烈建議鐵道部在天貓開店,那樣估計兩個春運也不會癱。

  @噗京撕雞沒得喂姐夫:下次春運訂票搖號吧。

 

(責任編輯:李棟、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