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進入搶票高峰 12306網站1天點擊15億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春運進入搶票高峰 12306網站1天點擊15億次

“現在開始發售2月4日火車票,12306網站最近幾天流量每天增長20%。揚子晚報記者昨日了解到,根據統計,截至昨天下午5:00,南京地區2月4日的預售票達到兩萬張,比前兩天增加了一倍。——要提前了解始發車站的放票時間,各車站在網站上的放票時間不同,旅客要在車站放票開始前幾分鐘准備好。
2013年01月17日15:1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現在開始發售2月4日火車票,12306網站最近幾天流量每天增長20%。”昨天進入鐵路首輪“搶票”高峰。揚子晚報記者昨日了解到,根據統計,截至昨天下午5:00,南京地區2月4日的預售票達到兩萬張,比前兩天增加了一倍。 祖韜 楊娟

  熱門車票5分鐘搶購一空

  1天點擊15.1億次!

  1小時最高售30萬張票!

  1秒鐘最高售255張票!

  進入春運購票最高峰。這是鐵路12306購票網站15日的點擊、出票流量。

  “熱門線路車票不到5分鐘就被搶購一空。”12306網站的主管單位——中國鐵道科學院電子所副所長朱建生說。“去年的設計能力是一天100萬張。15日售出了265萬張票,但我們的設計能力要比這個量更大。”朱建生說。15日,共有1700萬人登錄了12306網站。高峰時每秒有20萬人同時登錄。

  此外,去年春運時,旅客登錄余票查詢系統,一般信息要滯后十幾分鐘。今年,一般隻滯后2分鐘,旅客查詢到的信息更准確。“但由於旅客出行過於集中,在售票高峰期仍有可能出現登錄緩慢、購票等待時間長等情況。”朱建生說。

  南京昨預售票比前兩天增加一倍

  截至昨天下午5:00,南京地區2月4日預售票2萬張左右,統計數據顯示,前兩天同期的預售量都是近1萬張。西北、東北方向的長途列車依然很搶手,如西安、蘭州、烏魯木齊、沈陽、哈爾濱和長春等地,目前這些地方2月1日-4日的車票已經非常緊張,其他中短途的車票也還有余票,京滬、滬寧高鐵票額充裕。

  怎麼才能在網站搶先一步訂到票?朱建生給出一些建議。

  ——要提前了解始發車站的放票時間,各車站在網站上的放票時間不同,旅客要在車站放票開始前幾分鐘准備好。

  ——提前把乘車人個人信息、網銀等支付設備登記、准備好,否則填慢了票可能就沒了。

(責任編輯:曹華、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