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春運購票四攻略 迂回路線搶到火車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支招春運購票四攻略 迂回路線搶到火車票

軒燕龍

說起春運購票,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頭疼,每年一次的世界最大的人口遷徙讓春運成為每年春節前國產的第一“大片”。比如可以撥打保定、天津的區號,撥通當地的訂票中心,一樣可以訂購到北京鐵路局所轄范圍內的車票。
2013年01月18日18:05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春運購票攻略

  說起春運購票,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頭疼,每年一次的世界最大的人口遷徙讓春運成為每年春節前國產的第一“大片”。隨著如今購票方式的多元化,有些購票辦法或許可以讓你在緊張的春運中搶到一張回家的車票。

  

  訂票電話打不通,可加撥區號,可以在號碼前加撥北京鐵路局管內各車站所在城市的區號,相對容易撥通。比如可以撥打保定、天津的區號,撥通當地的訂票中心,一樣可以訂購到北京鐵路局所轄范圍內的車票。

  

  按照規定,同一個証件隻能購買一個車次內的一張車票,但全程票賣光了,半程票可未必。你可以試著把一次訂票分成兩次,分別輸入護照號、身份証號,則可購買兩張票。電話接票的意思是同一車次分兩段購票,電話訂票時,如K573次北京西-東勝無票,可以先按張家口南站的預售期用護照號訂購張家口南-東勝這段車票,記錄下來訂單號A﹔再按北京西站的預售期用身份証號訂購北京西-張家口南這段車票,記錄下來訂單號B。分別拿護照+訂單號A、身份証+訂單號B取票,持身份証上車即可。

  

  “曲線回家”。若買不到北京出發的車票,可以在一些區域進行中轉,比如購買天津-佳木斯的1489次,再購買京津城際高鐵,直奔天津乘坐1489次列車。除了中轉去非京始發站外,還可以考慮迂回回家,當然並不是如去年那種繞道國外再回來的辦法,如今高鐵路網已經初步建成,比如從北京回浠水,其定車次很難買到票,那麼乘坐京廣高鐵到武漢之后,再從武昌客運站轉車去浠水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買到更遠的站提前下車,當然這個辦法恐怕是要多花點錢了,需要您斟酌。比如乘坐K411次北京-濰坊無票,但北京-萊陽有票,那麼票買到萊陽,在濰坊下車即可。另外,還可以選擇到人較少的黃村上車。地鐵4號線可直達黃村站,因此可關注黃村站列車。如K888次天津-包頭雖不停北京站,但停黃村。(軒燕龍)

(責任編輯:曹華、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