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受歡迎結婚對象職業出爐 空姐導游記者上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最不受歡迎結婚對象職業出爐 空姐導游記者上榜

2013年02月16日08:0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春節假期,平時工作繁忙的不少大齡男女青年被安排忙著相親,有調查顯示,隨著年齡增長不少人面對結婚壓力不小。浙江的一名小伙子春節期間被家人安排了18場相親。他說“這樣的過年方式,終生難忘。”有研究機構發布的《2012中國人婚戀狀況調查報告》顯示:30歲會出現單身人士降低自己擇偶標准的小高峰。

男人30歲之前隨緣,30歲之后可能會有來自父母或朋友的壓力,或者自己和其他人的對比,他們都結婚生子了,自己還孤孤單單一個。

女人可能現在會想得比較多一點,但不那麼苛刻,還沒達到高級階段,可能到30歲就比較著急了。

如今,單身大齡男女青年增多已成為一種社會現象,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單身人士承認自己恐婚,而壓力則來源於經濟條件等因素。

調查還顯示擇偶過程中對另外一半職業要求的誤區也成為不少人落單的原因,男性單身人士最不願意找娛樂圈人士、空姐、導游和媒體記者,女性單身人士最不願意找農民和自由職業者。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