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3年度全球富豪榜 女性富豪增加34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福布斯2013年度全球富豪榜 女性富豪增加34位

2013年03月06日08:5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福布斯發布2013年度全球富豪榜

  紐約時間3月4日,福布斯發布了2013年全球億萬富豪榜,與此前發布的2013年胡潤全球富豪榜相同,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蟬聯全球首富的桂冠,時尚品牌Zara的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加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

  在胡潤榜上“十年來首次跌出前三”位居第四的比爾·蓋茨,卻在福布斯榜上保住了第二把交椅﹔而在胡潤榜上位居第二的巴菲特,則在福布斯榜上“14年以來首次被擠出前三甲”,排在了第四名。兩個榜單前十名的富豪人選相同,只是名次各有上下。

  但在華人富豪排名上,兩大榜單基本達成一致:李嘉誠依舊是毫無爭議的華人首富,內地首富的寶座則屬於娃哈哈集團的宗慶后。

  總體趨勢:富豪身家看漲

  今年榜單上涌現了一大批新人,共有210位新晉億萬富豪上榜。今年的上榜富豪人數再次刷新紀錄,達到1426人,比2012年的1226人增加了200人,平均淨資產為38億美元,比2012年的37億美元有所提高。

  全部上榜富豪的總淨資產達到5.4萬億美元,高於去年的4.6萬億美元﹔前十大富豪共擁有淨資產4515億美元,超過了去年的3954億美元。其中,Zara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加的財富較去年增加了195億美元,是財富增長最多的富豪﹔巴西富豪埃克·巴蒂斯塔的財富縮水最嚴重,減少了194億美元。

  與此同時,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共有138位女性富豪,較去年增加了34位。與胡潤全球富豪榜一樣,此次福布斯榜單上全球最富有的女性是歐萊雅創始人之女貝當古。

  從行業來看,房地產是亞太地區最盛產富豪的行業,這與胡潤全球富豪榜的調查結果一致。文、表/本報駐上海記者李媛

(來源:廣州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