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達人:巧買貨幣基金閑錢不閑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理財達人:巧買貨幣基金閑錢不閑置

中証

2013年05月06日19:1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2012年以來,貨幣基金市場掀起一輪創新高潮,T+0等貨幣基金創新模式問世,對於經常利用貨幣基金處理短期資金的投資者而言,無疑多了一種新選擇。貨幣基金T+0和T+1贖回功能的推出,使用戶得以隨時隨地取現,讓貨幣基金的流動性與活期儲蓄相差無幾。

  理財達人小靜告訴記者,長假期間善用貨幣基金,還可做到閑錢不閑置。

  以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為例,資本市場休市期實際為5天,假如有10萬元閑置資金,放在証券賬戶或者存銀行活期,按照目前0.35%的活期存款利率,在5天假日裡僅能獲得4.8元左右的收益。

  如果在休市前將資金轉出用於購買T+0貨幣基金,在4月27日至5月1日期間可獲得43.57元左右的收益,較銀行活期存款的收益率提高近9倍。

  理財專家提醒,面對市場中五六十隻貨幣基金,投資者應遵循“買舊不買新、注重流動性”等原則。以鵬華貨幣A為例,該基金目前已經成立8年有余,同時還是市場中首家實現快速贖回雙通道的基金。季報顯示,該基金在一季度表現大大超越基准利率。 中証

(責編:崔雷、史雅喬)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