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專家:選擇貨幣產品有妙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理財專家:選擇貨幣產品有妙招

2013年07月22日14:20    來源:金陵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今年年中銀行“錢緊”波及下,一向流動性好、安全性高的貨幣產品也受到了沖擊。

  理財專家分析,過去評價貨幣產品時,主要看收益率,這次貨幣基金危機讓市場意識到貨幣產品的核心是流動性管理,投資者在選擇產品時,要同時關注收益和風險兩方面,在關注收益率高的產品時,更要選擇收益率方差較小的貨幣產品。

  收益率方差主要考量產品收益率的波動性,方差小則產品波動性小,收益率較為穩定。半年末之際,市場上的不少貨幣產品的收益率大起大落,此時能保持穩定收益的貨幣產品方顯“真英雄”。

  根據WIND數據,在6月最后一周,市場上69隻A類貨幣基金和券商貨幣產品中,平均區間7日年化方差為0.1145。

  收益率波動最小的是券商的貨幣產品——國泰君安君得利一號,6月24日-30日區間7日年化方差為0.0013。而波動最大的貨幣產品的收益率方差高達0.6982。

(來源:金陵晚報)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