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理財建議:100萬元閑錢的三種投資方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激進理財建議:100萬元閑錢的三種投資方式

潘潔

2013年08月09日08:44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激進理財建議:100萬元閑錢的三種投資方式

  本報記者 潘潔

  【理財個案】

  曾先生35歲,是某建筑公司項目經理,年收入17萬元左右。妻子劉女士28歲,是醫藥公司會計,年收入5萬元左右。曾先生和劉女士在四川成都有住房一套,目前市值110萬元﹔2009年在市中區購買了一套30多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目前市值50萬元﹔2011年購買轎車一輛,購買價20萬元。此外,家庭擁有銀行存款98萬元。無按揭、股票已清倉。夫妻倆工作單位統一繳納了“三險一金”,每月平均總支出8000元,家庭年總支出7萬元。曾先生在古董市場上有所斬獲,投資股市損失近半。目前有一筆近百萬的“閑錢”,希望得到一些“激進”的理財建議。

  【理財建議】

  方案一:配置70%的股票型基金或指數型基金+30%債券型基金。理財師認為,從長期來看,大盤現在畢竟處在2000點左右,行情低迷的同時也為長線的布局提供了難得的建倉機會。從技術指標看,隨著股市改革不斷完善,風險釋放后,股指終將逐漸恢復生氣,指數上行是大概率事件。考慮到曾先生早年投 資過股票,但由於投資失敗信心受到打擊,且平時無暇打理股票,建議買入股票型或指數型等綜合性基金,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運用資金,投資者共擔投資風險、分享收益。

  方案二:購買集合資金信托計劃(查詢信托產品)。一般的信托產品起始資金為100萬元,但市面上也有小部分信托產品50萬元資金起即可購買,年收益率較高,一般有8.0%以上,期限一年至兩年,需要承擔的風險為違約風險。

  方案三:參與融資理財,預期年化收益率15%—24%。以某公司的“邦融P2P融資理財方案”為例,曾先生可通過邦融P2P網絡互動平台進行理 財項目匹配,融資理財期限在15天至2年不等,具有正規的抵押擔保手續,借貸雙方在公証處辦理借款合同公証,低風險、收益可觀還省心。以平均收益率計算, 曾先生一年半時間就能收回股票市場損失,3年半實現資產翻番。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