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多家中小銀行中長期存款利率上浮至頂

姜樊

2013年09月16日08:2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家中小銀行中長期存款利率上浮至頂

  百姓的理財渠道越來越多樣化,不過存款這個最基本的理財方式或許也能讓百姓有筆不錯的收益。北京晨報記者獲悉,目前已有多家中小股份制銀行將存款利率上浮至頂。

  平安銀行日前新出台“2、3、5年期人民幣整存整取存款利率上浮政策”,5年定存執行利率最高可達到5.225%,相當於國債利率水平。平安銀行工作人員介紹,2年期的定存利率分兩個檔次上浮,單筆存1萬(含)至10萬的上浮5%,單筆存10萬(含)以上的上浮10%。3年期的定存,單筆存10萬(含)以上的上浮10%。5年期的定存門檻略高,持該行白金卡及以上等級借記卡、且單筆100萬(含)以上的上浮10%,執行利率達到了5.225%,與國債相當。而此前,平安銀行2到5年的利率均為基准利率。

  實際上,自去年央行推動利率市場化,將存款利率浮動上限上調至基准利率1.1倍之后,不少銀行已陸續上調了存款利率,但目前2到5年期的存款利率上調至1.1倍的銀行仍為少數。記者了解到,目前將這部分利率一浮置頂的銀行多為城商行,如大連銀行、寧波銀行、杭州銀行等,江蘇銀行對1萬元以上的存款也實行1.1倍的存款利率。其他中資行2到5年定存的利率幾乎保持基准水平。外資行中,渣打、花旗等銀行該期限的定存利率反而有所下調。

  業內人士介紹,對於銀行而言,2到5年的存款其實少之又少,提升這部分存款利率實際上會增加銀行的資金成本。不過,隨著三季度末的臨近,銀行的攬儲大戰已蓄勢待發。“特別是資金相對缺乏的股份制銀行、城商行,表現得更為積極”。

  此外,記者注意到,除國有五大行及郵儲銀行、南京銀行外,中資行大部分均將活期、3個月至1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