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貴金屬

國際金價不畏美元強勢

朱志強

2015年04月15日07:5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阻力位:1210美元

支撐位:1185美元

上周國際金價開盤1208.7美元,收盤1207.5美元,最高價為1224.1美元,最低價為1192.5美元,周漲4.9美元。黃金上周繼續震蕩於1200美元附近,謹慎看多。周一國際金價開盤1206.9美元,收盤1198.5美元,下跌9.1美元。美元指數周一第二次沖擊100整數關口,給國際金價帶來不小壓力。

美國勞工部上周二公布月度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顯示,2月經季調后職位空缺增加16.8萬個,至510萬個,為2001年1月以來最高水准。這暗示雇主將需要提高薪資。而薪資是美聯儲官員考慮今年加息的重要依據。上周三發布的美聯儲會議記錄再度引燃了年內加息的希望之光,雖然年初經濟表現疲弱,但美聯儲官員仍充分相信,美國經濟的復蘇力道將繼續為聯儲在今年晚些時候加息奠定基礎。根據會議紀要,幾名與會者表示,他們幾乎肯定6月是實施2006年以來首次升息的合適時機。美元上周日線連續收出五根陽線,美元指數升至三周高位。大有再創新高之勢,美元的走強也迫使黃金向下調整,但與美元的強勢上漲相比,黃金表現得相對抗跌。

全球最大的黃金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減倉2.95噸,本周一倉位不變,期末持倉量為734.29噸。

操作建議:上周國際金價高開低走,但在1190美元附近止跌,且周線收盤守住1205美元關鍵技術位,理論上下周黃金仍有上沖1250美元附近的可能,前提是不下破1185美元,投資者可在1185~1200美元做多,止損1185美元。(廣州市京鑫貴金屬有限公司 朱志強)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