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过万名模转行当交警 常引过路司机搭讪【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月入过万名模转行当交警 常引过路司机搭讪【2】

王圣

2012年11月14日08: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她叫冯立,生于1983年,交警六分局五大队民警。··  初二开始走秀,曾获模特大赛冠军  个子高,几乎是每个人见到冯立后的第一感受。“10年的模特生涯,我几乎穿遍了包括多种职业的工装在内所有类型的服装,但惟独警服,从来没有穿过。路口执勤的冯立成都最美女交警。

  去了灾区,她决定转型当警察

  2005年至2008年,冯立成为一名全职T台模特,每个月收入过万,最高的一个月挣了5万多。2008年是冯立模特生涯的顶峰。让人意外的是,就在这一年,其模特生涯戛然而止。

  5·12大地震后的5月25日,冯立随濮存昕、林志颖等明星组成的慰问团前往都江堰(微博)。“一路上所有人都戴着口罩,但惟独警察除外。”冯立至今记得让她触动的一幕:一名身着制服的警察,从路边的小水沟里舀水,直接淋在头上洗头。

  “10年的模特生涯,我几乎穿遍了包括多种职业的工装在内所有类型的服装,但惟独警服,从来没有穿过。”

  2008年11月,冯立从网上得知成都市公安局招警,她毅然提交了报名表。2009年,她成为交警六分局五大队的一名民警。

  路口站岗,司机说她“好高哦”

  第一次站在西芯大道界牌路口中央指挥交通时,冯立站得笔挺,紧张地打着手势。高峰时段,车辆的后视镜一度蹭在她腰上,有司机禁不住冒出一句:“哟,你好高哦!”

  冯立的出现,也给交警队带来了一些新气象。作为大队内勤民警,她几乎每天早晚高峰都会在天润路模具园路口、西芯大道界牌路口、成灌高速成都入口、西芯大道迪康路口站“高峰岗”。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