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逾六成银行家认为利率市场化应在3年后推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银协:逾六成银行家认为利率市场化应在3年后推行

2012年12月26日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陈康亮)26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了《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2》。报告显示,仅2.8%的银行家认为2012年是推行利率市场化的最好时机;六成以上的银行家认为,应在3年以后推行利率市场化(调查问卷是在今年4月份下发的)。

  数据显示,对于未来取消存款利率上限的改革,56.6%的银行家认为对银行业影响偏负面,高出认为正面的选择25.8个百分点。对于未来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的改革,58.3%的银行家认为对银行业无明显的影响或正面影响,其中32.5%认为影响偏正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银行家认为应对利率市场化的策略可以概括为:一是客户下沉策略,发展中小企业客户;二是低负债成本策略,加强与客户的联系,增强低成本存款业务;三是投行化、表外化,减少占用资本金。

  上述报告以银行业金融机构各总行和分行高管为调查对象,历时半年,对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不包括港澳台)的42家银行和850位银行高管展开问卷调查,并与25位银行高管人员进行现场访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