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投货基 别让闲钱睡大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长假投货基 别让闲钱睡大觉

2012年12月27日11:05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忙碌一整年,精打细算的投资者在制定休假计划之余,也应该好生盘算一下小长假的“生钱”之道。

  根据放假安排,元旦前后的9个自然日中有7天是非交易日,这意味着不少资金就只能躺在银行“睡大觉”。这种背景下,收益率不受节假日股市休市影响的货币基金成为“填空专家”。以今年中秋、国庆为例,当时长假的9个非交易日期间,市场上85只货基平均年化收益率达3.15%,成为名副其实“躺着赚钱”的好帮手。理财专家指出,基于货基在今年年底爆发出的明显“翘尾效应”,投资者不妨用资金提前布局,让收益在元旦假期“多飞一会儿”。从现金管理功能看,目前市场里华安基金“货币通”等与货基相关衍生服务功能不断浮现,其通过与第三方电子商务网站合作实现货基购物消费功能,元旦期间投资者“宅”着就可直接使用货基份额支付网购消费账单且无需手续费,剩下的份额可继续“躺”在账户中享受理财增值收益。

  我们不妨算笔细账:在本次小长假的短短7天休市期间,如果将10万元闲钱投向货币基金,以融通易支付货基截至12月17日平均每天每万份1.43的实际收益为例,7天则可获收益100.1元;如果只是将这笔钱存成七天活期,则利息收入仅有6.71元,两者收益竟相差15倍!看到这里,相信每位读者都能清楚地看出存活期的“懒投资”,与寻找适宜渠道“勤投资”的巨大收益差。不过就像是“物以稀为贵”这句俗语,融通方面在本周刚刚发布的公告显示,融通易支付货币将于12月28日本周五暂停申购,其成为首批公告暂停元旦期间申购的货基。这意味着元旦假期收益的投资窗口,最迟将于本周四下午3点前关闭。

  中财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