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首发晚点51分钟 列车长三次向乘客致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京广高铁首发晚点51分钟 列车长三次向乘客致歉

2012年12月27日15: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用餐等候时间长和列车晚点问题,列车长三次向乘客致歉

  京广高铁昨日正式开通。26日上午10时,G80次列车从广州南站缓缓开出,1055名乘客抢先体验这趟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不过,湖北和河南境内降雪导致铁路限速,列车从武汉站开始就一路晚点,到达北京西站时晚点51分钟。羊城晚报记者跟随高铁一路北上,体验首发之旅。一路上,因为用餐等候时间长和列车晚点问题,列车长先后三次通过广播向乘客道歉。

  1

  二等座车厢基本满员

  对于昨日的大部分乘客来说,选择京广高铁主要是体验首发,尝个鲜。在VIP车厢里,24个商务座迎来了首批9名旅客。黄先生一行三人从珠海度假归来,大清早从珠海坐城际列车到广州再坐高铁回北京,体验全程“无缝对接”。黄先生对商务座椅非常满意,觉得舒适度和提供的各种服务要明显优于飞机。但一旁的刘阿姨认为2727元的票价稍贵,不应该高于全额机票价格。 在这列首发车上,一节VIP车厢和两节一等座车厢都没有满员,上座率不到三成,不过二等座车厢基本满员。不少乘客对车厢的干净度和舒适度还是给予了很高评价。尤其是前后排车椅之间的间隔,要比飞机航空座椅宽松很多。许多乘客在旅途中用手提电脑和平板电脑看电影打发时间。美中不足的是,列车内的WiFi信号却很不给力,在整个行程中,基本没有连接上网络。

  2

  午餐大排长龙等盒饭

  尽管乘车环境和列车服务都得到了许多乘客的称赞,但中午就餐时却出现了排长队、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记者在10时30分许就定了餐,可到了12时30分还没收到送餐。

  在9号餐车上,记者看到长长的队伍几乎排出了车厢,有一位抱着小孩的妈妈也向记者抱怨,一上车就已经向工作人员订餐,但眼看快下车了也没收到盒饭。

  列车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应表示,由于其他动车只有8节车厢,而这趟挂了16节车厢,就餐时间一集中,在首发时出现了拥挤和排长队现象,是之前没预料到的。“车上的饭菜肯定足够每个旅客享用,但是没有经验和数据,不知道需要多少台微波炉加热,也不知道多少人集中在哪个时间段就餐。”随后,列车长通过广播就用餐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向乘客道歉。京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经验和教训都会在不断总结中改进。

  3

  晚点引部分乘客不满

  列车到达武汉站时,比预定的13时38分晚了4分钟。当从武汉站向郑州东站方向开出一小时后,有乘客发现列车行驶减速了。车厢内的电子显示牌上,车速一直保持在180公里/小时,一些乘客担心会晚点。

  果然,原计划到郑州东站的时间是15时26分,但16时许,列车仍在行驶中。列车员解释称因天气不好而限速,但仍有个别乘客提出了退票赔偿的要求。随后列车长通过广播向乘客道歉称因天气原因,列车限速要晚点到达。16时13分,列车驶入郑州东站,晚点47分。

  从郑州东站开出后,列车恢复了300公里的时速。16时46分,列车长广播再次道歉,并透露将晚点40分钟。

  17时40分,列车驶入石家庄站,比原定到站时间16时50分晚点了50分钟。

  18时50分,列车缓缓驶进北京西站,晚点51分。记者 程行欢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