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逆回购仅100亿元 市场资金面宽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逆回购仅100亿元 市场资金面宽松

2013年01月16日07: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仅开展1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以往常见的7天期品种也未见踪影。业内人士指出,在资金面持续宽松的情况下,央行相应缩减了逆回购的操作,以回笼部分资金,保持市场资金面平稳。

  公告显示,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一期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交易量仅100亿元,中标利率为3.45%,继续保持平稳。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昨日银行间资金利率基本仍处于较低水平。截至昨日上午11:30,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涨跌互现。隔夜品种小涨2.7个基点至2.105%,7天品种涨7.7个基点至2.871%,14天品种则跌3.7个基点至2.79%。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市场流动性都非常宽裕,连14天品种利率都跌破了3%,7天和14天品种更是出现了倒挂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市场短期资金供给依旧充足,市场对14天资金的需求大幅降低,机构对未来半个月的资金面预期仍然非常乐观。(记者周宇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栋、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