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报告:仅25%企业家对当前经济"非常有信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胡润报告:仅25%企业家对当前经济"非常有信心"

2013年01月16日08: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称,受“表哥”事件和限酒令及塑化剂风波影响,高端表劳力士和茅台在男性富豪心目中的品牌青睐榜上均跌出前十。

  茅台由第5跌到第13

  胡润研究院近半年来对来自31个城市551位个人资产超过千万元(平均财富5900万元)的企业家进行了调研,其平均年龄38岁;其中69位资产过亿,平均年龄40岁。

  报告列出了“男性富豪最青睐送礼品牌前15名”。结果显示,受到“限酒令”及“塑化剂”风波的影响,茅台酒由去年的第5名跌出前十,位列第13位,但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前十名唯一的酒类品牌为拉菲。

  此外,受“表哥”事件影响,手表也受到了一定的舆论冲击,知名瑞士手表劳力士第一次被挤出榜单。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四块手表,亿万富豪拥有手表的数量从5.6块下降到4.9块。价格相对较低的瑞士手表浪琴取代劳力士,在男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排名十五。

  苹果电子产品广泛受到富豪的欢迎,去年第四名上升到今年男性最青睐的送礼品牌第二名,苹果也是送礼品牌中唯一的电子产品。

  企业家信心降低

  此外,胡润报告称,当企业家被问及是否对经济有信心时,有25%的企业家表示“非常有信心”,而三年前该比例为56%。对经济没有信心的企业家由三年前的1%上升到今年的9.4%。

  受此影响,企业家纷纷把投资瞄准地产。尽管政府对房地产进行宏观调控,富豪对房地产的选择依然居所有投资类别之首,达到64%。股票投资连续四年下降,减少到43.6%,但仍居第二,固定收益和黄金分占三、四位。

  此外,富豪还把越来越多的财富投入到游艇和私人飞机上。有三分之一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游艇,比去年上升一倍,20%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未来三年内购买私人飞机。

  报告显示,此次受访富豪平均年消费177万元,不到平均财富的3%。与去年相同,旅游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费所在,收藏从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此外消费大项是娱乐、礼品和孩子教育。女性富豪在日用奢侈品上花费更多,而男性富豪在娱乐、收藏和礼品上花费更多。(记者黄锐)

  ■ 相关

  富豪最想拥有健康

  昨日胡润报告称,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六个半小时,周末多睡觉半个小时。他们最想拥有的是健康、时间和家庭生活。亿万富豪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减少3天,比千万富豪多1.7天。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