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营销员从业门槛提高 需大专以上学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保险营销员从业门槛提高 需大专以上学历

张倩怡

2013年01月16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保险营销员从业门槛提高了。昨日,保监会官网发布《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大专学历,取得全国通用的资格证书后,才能在全国范围内销售保险产品。

  《办法》表示,具备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通过规定考试后取得的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保监局可根据辖内实际,调整参考人员学历要求,但取得的资格证书仅在当地保监局辖区有效,这些人员欲跨区从事保险销售,还得另外参加考试取得相应资格证书。

  不仅如此,《办法》强化了保险公司、保险代理机构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从业行为的管理责任。保险公司要承担起教育、培训和管理等职责,提升保险销售员的从业素质。而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将首先追究所属机构的责任。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保险营销人员中,高中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近90%。提高学历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明确保险从业规范、维护消费者权益。该《办法》将于2013年7月1日起实施。关于现有资格证书的效力问题,保监会还将下发通知详细说明。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