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2年银行卡跨行交易同比增长3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2012年银行卡跨行交易同比增长37%

2013年01月21日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21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银行卡跨行交易总额2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

  随着中国境内受理网络快速拓展以及用卡环境的优化,国内民生类消费及旅游、交通等多类商户交易增长明显。

  数据显示,中国全国银行卡联网活动商户、刷卡机(POS)和取款机(ATM)累计数量分别同比增长51%、46%和26%。这些联网商户和刷卡、取款设备,广泛分布于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并加速向农村地区拓展。

  如今,银联卡刷卡购票服务已经全面覆盖铁路售票窗口,在交通、旅游等用卡环境日益完善的行业,银联服务的便利性得到更多体现。银联便民支付服务的范围继续扩大,36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分布在中国300多个城市,为持卡人提供水电煤气缴费、信用卡自助还款、手机充值等多项日常支付服务。

  2012年,银联全球网络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银联卡使用范围扩大到境外141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主要区域和重要国家。分布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万家商户和约100万台取款机,不仅支持中国人境外用卡,还为越来越多境外持卡人提供了便利的支付服务。目前境外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的银联卡,在当地及银联全球受理网络上频繁使用。

  同时,中国银联的用卡服务及保障体系更完备。中国银联联合相关机构,将紧急现金支援和网上支付服务范围延伸到台湾,更好地支持两岸交流合作。受益于银联卡境外使用范围的扩大以及用卡服务的日益完备,2012年全年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0%。(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