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层减持凶猛 两月内两市减持逾192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高管层减持凶猛 两月内两市减持逾192亿元

2013年01月24日13: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两个月时间里,两市共有1132次高管减持行为,其中615次减持来自中小板,占半数以上

  伴随着大盘重回2300点,两市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层逢高减持的话题开始流传。《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统计数据的对比发现,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两市减持参考总市值约192亿元,其中,近三成的减持来自高管层。

  此外,与往年同期对比的数字可以看出,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两市减持中,无论是减持参考总市值还是高管减持总市值,均为往年同期的2.6倍。

  两月内两市减持逾192亿元

  WIND统计显示,从2012年12月1日至2013年1月23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两市共发生1544次减持行为,减持参考总市值192亿元。在这些减持的公司中,来自高管层的减持参考总市值共计约51亿元,占总数的27%。

  WIND数据显示,按减持参考市值的排序情况来看,威华股份0.0029万元的减持金额最为袖珍。而庞大集团逾7亿元的减持市值为两市最高。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5月22日至2013年1月15日,庞大股东英维特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89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0%。减持后,英维特仍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除上述公司外,减持单次不超过万元的共有43次;而减持超过千万元的,则有324次;单次减持市值过亿元的共有30次。高管减持情况来看,单次减持不超过万元的共有42次;超过千万元的则有138次;超过亿元的仅有1次。

  而高管减持情况来看,威华股份0.0029万元减持市值为最少,而华丽家族约1.5亿元的减持市值则为最高值。

  高管层减持凶猛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1月23日之间,两市共发生减持621次,减持参考总市值约73.5亿元。在这些减持的公司中,来自高管层的减持参考总市值约为20亿元,占总数的27%。

  按照上述数据计算,近两个月中两市减持的次数是往年同期的2.5倍,而参考总市值则是往年同期的2.6倍;此外,近两个月中两市高管减持的参考总市值则约为往年同期的2.6倍。

  需要注意的是,在近两个月减持的高管层中,有多名高管属于多次减持。例如,大华股份陈爱玲和陈雨庆在2012年12月期间共4次减持,减持参考总市值约5200万元;九州通陈波虽然减持总市值并不多,但在近两个月内,其累计减持10次。

  此外,有多家公司同期被多名高管减持,例如,奥拓电子在近两个月内,被7位高管减持;报喜鸟在近两个月内被6位高管减持9次;北陆药业在近丙价目月内,被2位高管累计减持12次。

  从发生高管减持的公司所属板块来看,有46次减持行为来自深交所主板公司,有615次减持行为来看中小板,有394次减持行为来自创业板公司,其余减持行为则来自上交所主板公司。

  在高管减持的所有行为中,近两个月以来减持来自高管本人的共有880次;其余则为通过家属或担任受控法人的机构实施。记者 桂小笋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