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走强券商预测尴尬 国信50天变卦称牛市来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市场走强券商预测尴尬 国信50天变卦称牛市来了

2013年02月05日14:0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2月行情一开始,上证综指便登上2400点,上周五沪指收报2421点,昨日又开始向2450点发起进攻。这个点位不仅进入去年高点区,也早已冲破部分券商对2013年全年预测的点位。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涨,券商显得措手不及。曾预测今年波动区间在1800—2300点的国信证券,日前不得不改口称———牛市已经来了。50天就变卦,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

  券商变卦

  个把月预测都失灵

  那些曾经谨慎预测市场的券商们,面对如此大变化的大盘,不知现在是何滋味。

  2012年有近九成券商预测出现偏差,因此2013年有近一半券商不再预测点位。而敢预测点位的券商,经过一个多月的验证,就原形毕露了。翻查券商2013年投资策略发现,安信证券预计今年上涨空间有限,上反弹上限2300点,而国信证券预测全年最高点位也为2300点。

  以上券商的预测宣告失败,更有甚者,申银万国和民生证券预测全年最高点同为2200点,国金证券预测的最高点仅2150点。

  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曾在2013年策略报告表示,2013年房地产限购、IPO的压力及影子银行的风险控制,会制约股市高度,预测上相当谨慎。然而经1个多月的验证,国信证券已彻底推翻了这一观点。国信证券研究总部总经理何诚颖指出,当前已经具备再度走牛的条件和环境,已走出底部区。

  而这一变卦时间,只有50天。

(来源:重庆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