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中长期因素将支持中国A股继续上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星展银行:中长期因素将支持中国A股继续上升

2013年02月05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上海2月5日电 (记者 姜煜)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高级副总裁王良享5日分析称,当前中国社会日趋稳定,政策趋向积极,对中国股市有利。虽然深沪300指数自去年12月初至今已有26%的升幅,但当前中国A股所经历的只是“牛市第一期”,今年内应该仍有20%的升幅。

  他分析说,A股市场尚未完全反映以下因素:经济循环见底刚回升,公司盈利有上升空间;A股现在估值仍低,市盈率随投资信心上升可回升至12.5倍(现为11倍,2008年至今平均15倍,最高为26倍)。

  王良享认为,中国股市从去年12月以来的升势主要是反映经济周期回稳,某程度上反映市场对改革的憧憬。他分析称:除市盈率及市帐率不高以外,中国市场结构趋健康,零售开户增速不快,但因为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增速较快,代表机构投资者在中国市场投资占比上升,稳定因素由此增加。此外,最近中国进一步规范金融机构的财富管理,在信托类及私募类投资产品监管进一步收紧下,预计部分资金将脱离银行体糸,进入股市及债市中。

  他据此判断,中、长期因素将支持中国A股继续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