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建成的最大规模地下铁矿项目正式投产运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我国已建成的最大规模地下铁矿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2013年02月05日14: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安徽省安监部门,一次性通过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安徽开发矿业700万吨矿山联合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标志着我国已建成的最大规模地下铁矿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国家安监总局组织的验收组由国内采矿工程、矿井通风、矿山机电、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安全管理和尾矿库等领域25位权威专家组成。期间,验收组通过细致工作分别对项目采掘、通风、机电、防排水、尾矿库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安徽开发矿业企业管理信息化、安全监控完备化、管控体系集成化、采选设备大型化的建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原则同意700万吨矿山联合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竣工验收通过。

  该项目地处安徽省霍邱县,由李楼铁矿和吴集铁矿(北段)两个矿床组成,地质储量近3亿吨,矿山服务年限44年,建成达产后可年产铁精矿270万吨。

(责任编辑:李海霞、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