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成都出城火车空 回城火车挤(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运成都出城火车空 回城火车挤(图)

2013年02月05日15: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1月30日,遂宁往成都方向的列车,遂宁站,众多旅客下车后车厢空荡。

  在成都打工的老唐要回达州老家,而远在广东打工的宋远强,则要从东莞返回成都,两人乘坐的火车都要经过成都,可坐火车的经历却大不一样:老唐在开车前一天轻松买到回家硬座票,上车后发现车厢还有很多空座位;而宋远强提前20天网上抢票,却只弄到一张无座票,经历30个小时的拥挤旅程。

  从成都到达州轻松买到座票

  发车前5分钟,老唐才登上要载他回家的K1094次列车,“人远不像我想得那么多嘛。”老唐是达州达县人,近几年在成都高新区一家具厂做刨工。1月29日,他在代售点买了一张30日的“硬座”火车票。第二天,他拽着行李进了站。进入车厢后,他发现车厢过道基本没人,他这一节车厢还有几个空座位。

  更令老唐意外的是,透过车厢连接处的玻璃,他看到旁边的车厢除了两个走动的列车员,一个乘客都没有,座位完全空起。

  从东莞回成都挤得蹲不下去

  就在老唐登上火车前一天,宋远强在广东东莞也上了火车。老家绵竹的他,准备坐着T125次列车到成都,再乘汽车回家。

  在东莞做焊工的他,1个月前就请朋友在网上帮忙抢票,可网上所有车次的座票都显示为零,直到第三天,他才被告知抢到一张无座票。

  回家当天,在进站口前的铁栅通道,宋远强排了近半小时才进到候车大厅。他说,上车时自己完全是被后面的人顶上来的。“挤得蹲都蹲不下,只能站。”站了20多个小时,腿都麻了,最难受的是晚上,宋远强一宿没睡。直到第二天到了营山,下去一大批人,他才找了个空位,坐下去一会儿就睡着了。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