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出新书 IMF前总裁告上法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恋人”出新书 IMF前总裁告上法庭

2013年02月26日13: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又犯“桃花”:一名女法学家撰写新书披露两人“地下情”,并且新书已定于27日上市。

  新书名为《美女与野兽》,斯特劳斯-卡恩认为书中内容侵犯其私生活,要求法院禁止该书发行,并索赔10万欧元(约合83万元人民币)。法院将于26日开庭审理斯特劳斯-卡恩的请求。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学家兼专栏记者玛塞拉·雅各布。她声称自己与斯特劳斯-卡恩在2012年1月至8月间保持情人关系,当时斯特劳斯-卡恩深陷纽约酒店女服务员性侵案中,雅各布是其辩护律师之一。

  雅各布在接受法国《新观察家》周刊采访时,承认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书中男主人公就是斯特劳斯-卡恩本人,而书中情节包含虚构元素。这本书中,男主人公被形容为“一半是人,一半是猪”。

  斯特劳斯-卡恩称雅各布的新书“卑鄙而令人厌恶”,并在致《新观察家》创始人让·达尼埃尔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他对一个女人不负责任地写书以哗众取宠的行为感到“恶心和愤怒”。

  斯特劳斯-卡恩不仅以“侵犯私生活”为由要求禁止发行该书,还向雅各布及出版商索赔10万欧元,并要求曾刊登新书节选的《新观察家》周刊发表声明道歉并支付赔偿金。

  63岁的斯特劳斯-卡恩曾多次卷入性丑闻,至今因此官司缠身。梁霓霓 李霏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