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短期将缓解 应关注题材成长性股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资金面短期将缓解 应关注题材成长性股票

2013年03月01日12: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光大证券安杰9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两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昨天指数大扬,形成了B浪反弹,给投资者提振了信心,怎么看待今天的开盘?

   安杰:从三个方面判断今天走势,首先要看一下消息面,昨天晚间公布的一个重要消息,IPO开闸暂无时间表,单就两会行情来说,有可能因为IPO暂时无时间表这个因素,延长牛市时间和上升高度。

   另外,转融券这个消息面确实不太好,昨天转融券出台45笔的交易额确实有点过大,综合来看应该算稍微偏好。其次是资金面,美国各种货币政策可能出现变化,造成了美元升值,进而造成全球游资配置的重新调整,春节之后一直会看到国际游资从国内开始缓慢撤出,这也对市场上造成了很大压力。

   2月末各大银行资金初始点的要求造成了短线资金的紧张,银行利率大幅上升,也对股市形成了压力。进入3月份以后,外盘资金流出的压力可能将会逐渐变小,国内资金面将缓解,结合两会因素,资金面在未来至少短期一到两周之内资金紧张的情况会出现缓解。

   第三是技术面,股指昨天连续大幅上升突破了多条的中短均线,多投的力量释放的也比较大,存在一个短线震荡整理情况,需要注意中短期的技术指标在一些相对低位,也支持股指继续攀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