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酒哥”周少强职务全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学酒哥”周少强职务全免

陈治家

2013年03月01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珠海国资委纪委调查组负责人被调离纪检队伍

昨日,珠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批准珠海市纪委给予“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超标准用餐事件”主要责任者“学酒哥”周少强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和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决定。此前,在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中负有直接责任的调查组负责同志已被调离纪检监察队伍。

其在格力的职务也被免

昨晚,珠海市纪委清风网上公开了关于“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超标准用餐事件”处理决定的通报。通报称珠海市委常委会昨日召开会议,批准珠海市纪委给予“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超标准用餐事件”主要责任者周少强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和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决定。

而此前,出生于1972年的周少强被停的只是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并未停其其他职务,在网上引起质疑。

此前调查与事实严重不符

据珠海市纪委调查,1月4日,周少强等17人在当地豪华会所——华发会馆共进晚宴。事件经网络曝光后,1月21日,珠海市国资委纪委成立调查小组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称,晚宴共点12道主菜,主要是家常菜,最贵的一道菜是216元的晋宁豆酱什鱼煲,菜及小食含服务费共2109元;晚宴共喝红酒6瓶,共2580元,总花费4689元。

此次调查还称,当晚周少强等人只喝了6瓶红酒,另有6个酒瓶为学习红酒常识道具。这个调查结果与事实严重不符,也成就了周少强的“学酒哥”之名。

昨晚通报称珠海市纪委已责成对调查不实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国资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深刻检查。

在市国资委纪委调查中负有直接责任的调查组负责同志已被调离纪检监察队伍。(记者陈治家)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