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这些职业最有“钱”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未来这些职业最有“钱”途

2013年03月01日09:5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可见职业的选择对一个人的人生轨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英国未来学家预测包括“垂直农场”农夫、人体部位制造者等在内的2030年热门职业,孩子和家长们或许可以“从现在做起”。

  未来学家说,未来一二十年,现在颇受追捧的金融、法律、证券经纪等职业将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随社会和技术的发展而兴起的一些职业。据预测,未来热门职业包括数码建筑师、家庭护理员、老年人健康顾问、人体部位制造者、纳米医师、垂直农场农夫、垃圾数据处理员、气候控制员、虚拟形象修饰师、扩容记忆外科医生、时间经纪人、个人品牌经理、定制婴儿设计师、触觉程序设计师、个人药剂师等。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数据显示,依照平均薪资水平,当下英国十大热门职业依次为企业高管、经纪人、市场与销售总监、飞行员和飞机机械师、财务经理或主管、矿业及能源领域生产经理、法律专业人士、信息技术和通信主管、金融机构经理或主管、职能主管。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如果上述预测可以作为参考,那么未来人们的职业和工作方式将大大有别于现在。如同过去5年涌现出的社会媒体顾问、垂直农场农夫、人体部位制造者等现在不存在的工作未来可能成为主流职业。

  商业心理学家莫洛尼说:“世界上将分成两种人,一种懂技术,而另一种不懂。”“那些制定程序的人将创造大家居住的世界,所以我会说‘投入这个领域’。如果你无法做到,就让自己成为某类人才,做计算机做不了的事。比如投入娱乐、体育、看护及个人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