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温州房价连降24个月 部分购房者“弃房”

2013年09月29日07: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房价连降24个月 部分购房者“弃房”

  这是温州一处位于新城的豪华住宅区,小区内人烟稀少。

  由于该楼盘的价格已从高峰期的4万多下跌到目前的每平米2万4千元左右,部分购房者已选择了“弃房”(9月26日摄)。据温州市8月份的最新统计,温州楼市价格已经连续24个月下跌。温州部分商品房价值目前已经低于抵押贷款,部分购房人选择“弃房”退出市场。

  针对温州有1.5万套房产断供的传言,温州银监分局回应称,到7月底对辖区内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断供房”即“弃房”现象的确存在,但数量可控。银行按揭表明只有580例房产断供,处于不良贷款状态的房屋为2584套。其中“抵押+保证”贷款风险最为突出,有397例,纯抵押贷款出现“弃房”的为183例。另据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最新价格监测显示,今年8月,温州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为1.70万元/平方米,同比下降3.41%。

  至此,温州楼市已经连续24个月下跌,与2011年初的价格顶峰相比,眼下的温州商品房价格平均缩水幅度为26%,部分高档住宅的价格已经“腰斩”。新华社记者 王定昶 摄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