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2013年大事记:1-12月央行365工作大盘点【10】

2014年06月11日14:0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 月

1 日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扩大深化中国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范围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中国农业银行江苏、浙江、湖南、云南、江西、陕西、广东7个省、538 个县的县域支行纳入到深化“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范围,并延续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监管费减免和营业税减免等扶持政策。

6 日 中国人民银行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中国人民银行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银行青年联合会组织和工作细则(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银行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席、主席,听取了《中国人民银行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10~12 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赴瑞士巴塞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行长例会。会议讨论了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对外沟通、发达经济体内部再平衡、中国经济增长减速及其影响、金融体系架构等问题。

12 日~15 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率团出席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欧亚反洗钱和反恐融资组织(EAG)第十九届全会暨工作组会议。会议就正式结束EAG 第一轮互评估、开展第二轮互评估程序进行了讨论。

15 日 中国人民银行令第1 号发布《征信机构管理办法》,于2013 年12 月20 日起施行。

22~23 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赴尼泊尔加德满都出席东南亚中央银行组织第49 届行长会。会议讨论了普惠金融和包容性增长、宏观审慎政策和监管等问题。

24~25 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赴云南昆明出席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座谈会。

26 日 首届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在京举行。会议由马凯副总理和法国财长莫斯科维奇主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会议。会后中法双方共同发布《联合声明》,在经济金融、财经合作、贸易投资等领域达成35 项成果。

中法央行在京共同主办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两国央行、金融监管机构、自律组织和市场机构约300 名代表出席论坛,深入讨论了中法两国经济金融发展趋势、欧洲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及其他金融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法国央行行长诺瓦耶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