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2013年大事记:1-12月央行365工作大盘点【11】

2014年06月11日14:0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12 月

1 日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博(央行微播)在新浪、腾讯网站开通。

3~4 日 首次中瑞金融对话在上海举行。双方主要就金融市场开放、人民币跨境使用、国际金融监管改革和国际组织等相互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赴香港出席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第150 次会议。会议讨论了流动性、杠杆率、风险计量、监管和执行等议题。

8 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同业存单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同业存单业务,拓展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融资渠道,促进货币市场发展。12 至13 日,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10 家金融机构分别发行了首批同业存单产品,发行总量为340 亿元,期限涵盖1 个月、3 个月和6 个月。

12 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征信业发展报告(2003-2013)》,全面总结了中国人民银行履行征信管理职能十年来的工作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征信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五年征信管理工作进行了展望。

25 日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第四季度例会。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会议认为,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仍将延续缓慢复苏态势,但也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

26 日 中国人民银行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组织国际金融公司签署《中国人民银行代理国际金融公司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

27 日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异地灾备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31 日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发布2013 年第21 号公告,进一步规范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起机构风险自留行为,明确发起机构可以灵活方式保留基础资产信用风险,特别是发起机构可以采用垂直型风险自留。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金融债券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后续监督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了发行前和存续期间对发行人、主承销等机构在内控制度、报告报送等方面的要求,并提出了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对商业银行发行金融债券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进行后续监督的内容,确保商业银行发行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用于小微企业贷款。

上一页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