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短期理财基金悄然打响翻身仗 收益高于货基

2014年06月11日08:3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期理财基金悄然打响翻身仗 收益高于货基

沉积许久的短期理财 基金发行终现波澜。昨日, 嘉实基金发布公告称,嘉实3个月理财 债基将于6月12日-19日发行,这是继天弘季加利理财(16日结束募集)后,第二只上柜发行的短期 理财产品。

自2013年12月20日嘉实1个月理财债基发行后,短期理财基金的发行也随之戛然而止。然而就在市场一度怀疑短期理财基金已经走到尽头的时候,短期理财 基金发行又现转暖迹象。不仅如此,北京商报记者在查阅证监会公开数据后发现,除已经获批的两只短期理财基金外。目前共有7只短期 理财产品处于排队序列中。

对于短期理财基金再度现身,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逐渐回暖是关键。数据显示,进入二季度之后, 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回报降至4.28%(截至6月5日),短期理财基金平均回报为4.46%,整体高于货币基金,而工银60天理财等短期理财基金这一期间的7日年化回报均值仍在6%附近(A类5.78%,B类6.09%)。

由于今年以来市场 利率持续走低,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优势逐渐显现。虽然在 货基创新频繁并不断被投资者所接受的趋势下,这类产品难以重回2012年的辉煌,但未来有望借助收益和较 银行 理财产品门槛低的优势,在固定收益产品市场争夺战中抢下市场份额。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