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银行电信成霸王条款重灾区 消费者反映强烈

袁国礼

2014年06月18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电信成霸王条款重灾区 消费者反映强烈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公布了对合同格式条款(即通常所说的霸王条款)的监管情况,从2012年至今,全国工商系统共检查合同65万余份,查办案件4.4万件。其中,银行、电信、电子产品、汽车、旅游等成重灾区。

据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副司长刘宏伟介绍,工商总局根据消费者的投诉,组织专家对苹果维修条款进行评审,确定其问题所在。随后,工商总局责成上海市工商局开展行政指导,要求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修改其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据了解,苹果的这些霸王条款有十条之多,曾被中消协一一点评,包括更换旧件归公司、三包期外维修零件新旧不清楚、留置产品可出售等。各地工商共检查各类格式合同6万多份。

刘宏伟表示,工商部门在专项行动中发现,银行业、电信业问题也比较突出,消费者反映强烈,其中的不公平格式条款包括银行业将房贷时的抵押权属登记费转嫁给消费者,电信业扩大不可抗力范围,一遇到电话不通就拿不可抗力搪塞。袁国礼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