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短期内银行业利差将再收紧

2014年06月18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期内银行业利差将再收紧

昨日,普华永道发布《零售银行业展望2020——渐进发展或锐意改革?》(以下简称“报告”),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普华永道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中国银行业的利差将进一步收紧,从目前的3%左右短期内再收紧1%,利差缩小将直接导致银行压力增大,将出现小银行被并购的局面。此外,未来几年,银行卡将会被取代,取代其的将是有公信力的身份识别设备,如指纹、可穿戴设备、智能化手机等。

报告调查了17个市场的主要金融机构的560位高管, 发现虽然90%的高管认为每个优先战略举措都很重要;但仅有20%的高管认为已充分准备好开展这些优先战略举措的工作。其中,网点转型是中国银行家关注的重点,而网点布局、网点功能、网点运营提升是其中的三项优先举措,中国银行家期待通过网点转型应对互联网金融挑战,协助投入产出的平衡,顺应“社区银行” 兴起的趋势。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张立钧指出,当前中国零售银行业面临着多种挑战,比如:在传统的粗放式经营模式面临利率市场化的大趋势下,中国零售银行业的综合成本在过去几年持续上升;在大资管和存款理财化的背景下,面对的客户数量庞大、分布广,需求千差万别,零售银行业如何通过增加单一客户的产品拥有量,增加客户黏性以及提升客户价值等。严峻的市场环境要求银行进行根本的转型。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