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兴业银行发行200亿二级资本债券 资本充足率升0.86%

2014年06月25日10:05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李海霞)24日,兴业银行宣布,该行近日在银行间市场已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减记型二级资本债券,市场投资者对此次债券发行认可程度较高,全场认购倍数高达1.56,募集资金全部到位。按照2014年一季度末时点测算,该行法人银行资本充足率达11.50%,较补充前提升0.86%。

据悉,本次债券发行为10年期固定利率,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债券票面利率为6.15%。此次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并补充资本后,按照2014年一季度末时点测算,兴业银行集团资本充足率达到11.89%,较补充前提高0.83%,法人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1.50%,较补充前提高0.86%。

据兴业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实施后,该行即积极探索减记型和转股型资本工具的创新。此次成功发行200亿元减记型二级资本债,是自2013年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国内商业银行中发行规模较大、发行利率较低的一家商业银行。近年来,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资本工具和主动负债的创新,早在2003年,该行就成为国内首家发行长期次级债务补充资本的银行,发行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2005年,该行首度发起通过混合资本债补充资本,并成功募集资本金40亿元人民币。2011年,该行成为首家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的银行,发行规模为300亿元人民币。

兴业银行表示,通过发行二级资本债券补充资本,在资本结构上保持合理的资本杠杆,有利于提升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提高股东回报水平。同时,此次资本的有效补充也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实力,促进该行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