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华尔街人士:A股想玩不敢玩

2014年12月25日08: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戴维斯

  业绩非常棒的股票跌个不停 没有业绩的公司股价却翻倍

  记者实地探访华尔街。有华尔街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对A股想玩不敢玩。“我们在做投资时主要看上市公司的盈利业绩,但却在中国股市上找不到业绩和股价的稳定逻辑。业绩非常棒的股票跌个不停,而没有业绩的股价却翻倍,这个很不可思议。”在华尔街打拼的投行人士Josen表示。

  戴维斯也表示,不能单纯因经济高增长投新兴市场。戴维斯告诉记者,三年前,美国的投资者还会因为经济高速增长的诱惑疯狂地投资新兴市场。但他告诫投资者,不要单单因为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比发达国家快就大比例地配置新兴市场,还要关注投资的成本和风险收益比等。他认为,经济高速增长不一定意味着股市高回报。

  与戴维斯交流,广州日报记者发现,与中国投资者动辄10%以上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不同,现如今的美国投资者对投资回报的要求更为理性。他告诉记者,美国投资者平均对投资的年预期回报率在4%~6%之间。

  在通货紧缩的威胁挥之不去、全球市场维持偏低利率的环境下,戴维斯指出,尽管仍看好美股等市场,但从全球市场来看,明年股票和债券的收益情况会略低于之前的水平。

  戴维斯表示,模拟数据表明,十年期的60%股票/40%债券的投资组合的平均年化回报率预计在3%~5%之间。“对全球股市的中期前景也变得更为谨慎。”戴维斯表示,预期全球股市的长期平均回报集中在5%~8%的范围,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精彩对话

  A股

  终于等到机会

  广州日报:中国在今年11月22日宣布降息后,股市表现超出市场想象。如果未来继续降息,甚至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您认为会对股票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罗奇:中国股票市场恐怕是过去7年全球最差的,最近终于有起色,自7月以来上涨逾30%,过去一个月涨幅18%,央行的利率当然有正向作用,另一方面就是沪港通。当然也有可能是中国投资者在遭受了7年折磨之后终于等到他们的机会。

  金改

  信息透明的重要性

  广州日报:中国资本市场正经历大改革,其中,IPO注册制最为市场关注。但也有投资者担忧,实行了注册制后,有可能造成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下降。您怎么看中国注册制改革和未来政策监管?

  罗奇:我觉得我们最重要的经验就是,信息透明这一点具有无法替代的重要性。如果说中国需要做一件事情来提高市场信息,那就是强制公司披露信息。政府有很多事情要做,IPO面临的问题其实不是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它只是金融改革的一个方面而已。

  宏观

  把中国转变为消费主导

  广州日报:在大多数人看来,实体经济对资本市场有明显的基础性作用,但在您看来,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有什么样的促进作用?比如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罗奇:资本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信用贷款,同时也提供了更多复杂的金融工具从而为更好地服务新兴中产阶层起到了积极作用。公司也需要平衡资产结构,所以中国债券市场改革为公司多样化融资起到重要作用。

  广州日报:我们知道您在耶鲁管理学院所教授的一门课程叫“The Next China”,您能否简单描述一下未来的中国可能会是什么样的?

  罗奇:就像邓小平领导的1978年以来的改革为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样,今天的中国自“十二五”规划开始正在经历着一场同样剧烈的变化。第一场变革造就了一个制造业为主的中国经济体,而今天的变革将把中国转变为一个消费主导的经济体。

  广州日报:如果中国经济成功转型,那对世界将有怎样的影响?

  罗奇:我想是巨大的正面影响。如果你看看美国、日本、欧洲等富有的发达国家,他们亟须经济增长点,人口老龄化,内需很弱,产率增速减缓,他们非常需要外部的经济增长源泉。如果中国成功转型成内需经济,那将会给世界提供巨大消费市场,当然这也是最新贸易谈判所关注的问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