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QDII基金赴美投资房产大赚 国泰独亏超5%

2014年12月28日08:18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章斐然)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赴美投资地产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排名居前。截至24日,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000179)与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206011)分别以27.94%和20.87%的涨幅分列同类基金第二、第三位。而投资主题相近的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股票基金(000193)净值亏损5.17%。

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得益于因为消费者开支与商业投资增长,美国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环比增长5.0%,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前十的QDII基金中,赴美掘金者占有八位。其中排名前四QDII基金均投资于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或相关指数为跟踪标的。

在同主题基金业绩骄人的情况下,国泰美房地产却独自亏损超5%,跑输业绩比较基准,在78只QDII基金中排名仅58位。据该基金合同内容介绍,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美国房地产开发相关的股票”。

人民金融梳理公开数据发现,国泰美房地产基金份额自成立以来持续萎缩。自2013年8月成立以来,仅当年规模就萎缩58%,至0.89亿元。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基金期末总份额为0.55亿份,较2013年四季末净赎回0.27亿份,净资产规模0.52亿元,逼近5000万元的清盘线。

其基金业绩自今年以来的大部分时间亦在同类基金中居于靠后位置。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国泰美房地产跌幅达10.39%,在同类的106只基金中期业绩排名为101位。

进入四季度,该基金业绩有所回升,但仍未能弥补之前的亏损。截至发稿,每份净值已从四季度初的0.945上涨至1.028。

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经理吴向军同时兼任国泰基金旗下中国企业境外高收益券(000103)的基金经理。后者今年以来业绩涨幅1.28%,截至三季末规模为0.47亿元。

(责编:史雅乔、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