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宝宝”理财收益率开年连续下滑

2015年01月09日03: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宝”理财收益率开年连续下滑

  据新华社电 融360监测的79家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数据显示,开年以来,整体收益率呈现下滑态势。专家分析,“宝宝”理财收益率调整将会影响行业规模。

  余额宝8日公布的万分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1997元和4.55%,在2014年12月27日到达近月顶点后连续下滑。此前,各基金公司相继披露了旗下货币基金2014年四季度的净值,相应的“宝宝”理财产品规模也得以呈现。据融360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宝宝”类理财产品数量为79只,规模15081.47亿元,较2014年第三季度减少557.46亿。这是自2013年6月份余额宝诞生以来,“宝宝”类理财产品首次出现整体规模负增长。

  数据还显示,基金系和银行系“宝宝”的规模增速在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放缓,最大涨幅不超过10%。同时,第三方支付系和基金代销系“宝宝”的规模在急速下降。

  融360分析师认为,整体来讲“宝宝”类理财产品的规模增减与其收益率呈正相关关系,而收益率更多受货币政策和市场货币供应量的影响。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央行降息、A股行情暴涨致撤资入股,加上银行考核制度的变化,中长期理财成为银行重点推出的产品,这些因素都给“宝宝”类理财产品带来巨大的收益压力,从而使“宝宝”规模出现下降。

  专家表示,进入2015年,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和互联网金融监管完善,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生存环境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受此影响,预计2015年“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会进一步下调的趋势不会改变,相关产品的整体规模也可能会继续下降。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