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安邦保险:收购韩国东洋人寿 保持其上市地位

2015年02月17日13:07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李彤)记者从安邦保险集团获悉,安邦保险集团今日宣布,收购韩国东洋人寿并保持其上市地位。针对在东洋人寿持股占比等情况,安邦保险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据介绍,韩国东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总部设于首尔,是韩国保险领域的中型保险公司,在理财储蓄、人寿保险、年金产品方面具备一定竞争力。2009年10月,东洋人寿上市。此次收购市净率低于1。

    对于此次收购,安邦保险集团负责人表示:“相信这对双方是一个能实现共赢的机会。在交易完成后,安邦保险集团获得在韩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的平台,可以充分利用东洋人寿本地化管理经验,而东洋人寿则可借助安邦综合金融服务的专业经验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公开信息显示,在海外市场,安邦保险集团昨日(16日)宣布全资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去年10月,安邦宣布全资收购比利时百年险企FIDEA,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随后在12月又拿下比利时百年银行德尔塔?劳埃德银行(DeltaLloydBank)100%股权。

    在国内市场,安邦通过多次增持迅速成为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持A股比例达到22.51%。出手举牌招商银行,持股比例占招行总股本10.73%、占招行A股13.11%。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