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陈经纬:"一带一路"战略要发挥港澳及海外华人华侨的作用

2015年03月06日17: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张文婷)3月6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国商会主席兼会长陈经纬做客人民网,进行了在线访谈。陈经纬认为,国家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要继续发挥港澳地区和海外华人华侨及其社团的重要作用。

陈经纬表示,回顾我国改革开放初期,香港在“引进来”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有很大实效。一方面香港一些中小企业“三来一补”,把先进的技术、产品和管理经验带到内地来投资;另一方面,我国地方政府在对外招商方面,很多都是通过香港完成的。很多外国投资者,也把香港作为进入内地投资的桥梁。

海外华人华侨对于“一带一路”的建设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陈经纬指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都是很多华人华侨聚集的地方。据了解,华人华侨在东南亚国家占到上市公司的70%的份额,自身实力很强,非常具有影响力。陈经纬认为,港澳地区、海外华人华侨、社团是联系港澳同胞以及海外华人的一个重要的民间机构。对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政府在谈判方面或者合作方面,可先采取民间机构先行方式。民间先行可以为国家、为政府和政府之间的合作提供一些可行的经验和正面的条件,为政府将来的合作打好基础。

所以,陈经纬建议,要充分发挥香港这个固有的优势,来服务国家,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要发挥海外华人华侨的作用及其社团来帮助国家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

(责编:张文婷、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