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规避互联网金融雷区五大法宝

闫瑾

2015年03月23日07: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异军突起”来形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并明确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令“互联网金融”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

  现如今,投资者投资渠道狭窄。传统银行理财,因线下运营成本过高,收益普遍偏低。部分人选择投资收益过高的P2P个人借贷平台,但其中有些P2P平台盲目追求交易量扩张,忽视了其中蕴含的信用风险。老百姓被夹在中间,无从选择。而聚爱财作为一家拥有20万客户的P2B平台,将为用户提供高收益、高安全的金融理财产品。同时,拥有第三方金融机构担保更凸现了其安全性。对于如何防止“踩雷”,聚爱财理财指出了避开互联网金融雷区的五大法宝。

  首先,查看基础信息。确定平台的真实合法性,是否有合法营业执照、是否有ICP备案、是否体现公司地址等。

  第二,查看关键信息。从安全性来说,公司如果有银行、政府背景或者有著名投资公司投资,那么便可以定义为行业内的“优等生”。如聚爱财理财自身就获得了红杉旗下源码投资以及上海景林两家国际级投资公司的投资。

  第三,了解公司风控。一个优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有自己的风控团队,这支队伍严格控制着每件售出产品的风险。如聚爱财理财就拥有一支有着多年经验的风控团队,没有抵押物或金融机构的产品休想进入市场流通。

  第四,查看收益。收益并非越高越好,利率越高、风险越大,并且超出一定利率范围是不受国家法律所保护的。虽然金融资产都是来自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但和银行相比,聚爱财是依托于手机和电脑的互联网销售平台,运营成本低,能够最大限度地让利给用户。

  最后便是查看项目。每一件在售的项目必须透明,说明资金流向、融资人的用途等,能经得起用户的检验。此外,依托云计算和其独有的大数据处理技术,聚爱财分析用户的期望投资收益、理财目标以及对理财期限的要求,为用户量身定制最合适的理财方案。

  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