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降息后大众理财往哪投? 互联网理财产品首选稳健

2015年03月23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降息后,大众理财往哪投?

  自2015年3月1日起,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这是继2014年11月降息后半年内第二次降息。面对央行半年内的两次降息,投资者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持观望态度

  在2014年的降息风波中,许多银行采用“一浮到顶”的政策,不仅没有降低存款利率,反将存款利率上浮20%,出现银行间“抢钱”的现象。而面对这次降息,尽管一部分的股份制银行和乡镇银行还是采取上调存款利率政策,不过目前各大商业银行并没有开始行动,大多数基本保持一致的步调,一年期存款利率均定在2.75%。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重回下降通道,短期之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只跌不升,对于喜欢传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建议持观望态度,“息比三家”后再做决定。

  互联网理财产品首选稳健

  作为近几年的“吸金大户”,互联网理财产品在这次的降息中,也纷纷出现“跳水”现象,特别是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明显下滑。然而,与互联网结合的传统保险公司,却仍能稳住“优势”。据对纳入统计的51家寿险公司旗下共546个万能险产品调查发现,22家保险公司多达54款产品的结算收益超过了6%。在互联网理财产品方面极具创新的珠江人寿曾经凭借汇赢1号终身寿险(万能型)产品曾获得“最佳理财型保险产品”、“最受欢迎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奖并摘得年度互联网金融创新大奖。其旗下的14个万能险产品中,有8个账户的结算利率落6.5%-6.91%之间,无论在数量还是收益率水平上都名列前茅。以珠江通赢一号终身寿险(万能型)为例,历史年化收益率6.91%,100%达到了预期收益率,1年后可随时免手续费领取。资金门槛很低,1000元起即可购买。该产品目前在陆金所销售,单笔投保每满10000元,平台补贴20元,综合收益高达7.21%。

  在“后降息时代”环境下,投资者更注重的是理财产品的收益稳定性和保障性,保险理财产品有保底收益且兼顾保障,受到降息的影响更小。而有的互联网平台对这些新兴的保险理财产品也有一定的支持与补贴,对不少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