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农行2014年实现净利润1795亿 不良贷款余额1249亿

2015年03月24日21:4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罗知之 薛白)今天,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农业银行全年实现净利润1,795.10亿元,同比增长8.0%。基本每股收益0.55元,较上年增长0.04元。截至2014年末,农行不良贷款余额1249.7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71.89亿元;不良贷款率1.54%,上升0.32个百分点。

净利息收入是农行营业收入的最大组成部分。2014年,农行实现净利息收入4298.91亿元,较上年增加536.8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2.0%。其中,规模增加导致净利息收入增加390.44亿元,利率变动导致净利息收入增加146.45亿元。

2014年,农行净利息收益率2.92%,净利差2.76%,分别较上年上升13和11个基点。主要是由于一方面有效把握市场投资机会,在市场收益率较好时段重点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业务收益率水平显著提升;另一方面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强化贷款定价管理,贷款平均收益率有所上升;再者发挥负债业务优势,严格高成本负债管理,有效控制资金成本。

值得指出的是,随着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去产能化、去杠杆化进程持续推进,农行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率有所上升。截至2014年末,农行不良贷款余额1249.7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71.89亿元;不良贷款率1.54%,上升0.32个百分点。

为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的挑战,保持资产质量总体稳定,农行也采取了一定措施,其一是按照全面风险管理原则,建立完整有效的贷款风险防控体系,完善客户评级、减值拨备、经济资本计量和贷后管理制度;其二健全贷款质量管控机制,强化总分行及前中后台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考核引导力度;其三密切关注宏观经济与行业风险变动,预判风险变化趋势,加强关注及逾期贷款监控,排查高风险贷款;其四开展担保圈、两高一剩等重点领域信用风险治理,采取措施化解风险;其五创新处置手段,加大不良贷款清收、批转及核销力度。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