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中国人寿回应高退保率:不存在现金流紧张问题

2015年03月25日15:32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张文婷)今日,在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2014年业绩报告发布会上,对于退保金增加问题,中国人寿副总裁利明光表示,虽然公司退保增长,但不存在现金流紧张问题,资产本身满期资金充裕,加上当期报废收入足以应对到期保费支付和退保。

    年报显示,2014年中国人寿退保金大幅增加。去年的退保率为5.46%,较2013年同期上升了1.6个百分点,退保金达976.85亿元,同比增长50.6%。

    据悉,退保及满期给付是最近几年寿险行业普遍面临的压力,银保渠道粗放式发展的弊端集中显现,未来险企退保仍可能大幅增加,压力将持续存在。

    据中国人寿2014年报显示,其去年权益类投资比例上升了2.85个百分点,从2013年的8.39%升至11.23%。对此,中国人寿副总裁杨征表示,去年以来股市出现了波动性较大的牛市行情,目前还没终结,中国人寿在当前会考虑进一步适当提升权益类投资比例。

    另外,对于市场份额降至26%,中国人寿管理层回应称主要因为结构调整,公司压缩银保业务,压缩趸交银保保费收入。因为银保业务利润率较低,公司将继续压缩银保业务,继续发展期缴业务。由于中小保险高速发展,预计2015市场分额还会下降,但降幅不会超过2014。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