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私募大佬放豪言:短线跳水不改牛市

杨欣

2015年03月30日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上周末举办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众多私募基金界的大佬们均对股市现状做了分析和预测。私募大佬们对A股的后市普遍趋向乐观,认为这一轮牛市会有5到8年的时间,但是未来的牛市可能会以大波动的方式来完成牛市的,而不是简单地以持续的趋势向上的方式去完成的牛市。

对于目前投资者最关心的“这轮牛市能走多远”。“这轮牛市买什么股票能赚得更多”等热门问题,在上周末举办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私募大佬们各抒己见,但基本上对后市比较乐观,并且普遍看好金融、环保等板块。

创业板大跌可能性不大

对于经历了连续上涨的创业板在上周出现跳水行情,私募大佬普遍认为是正常的回调,创业板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其中,深圳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首席宏观策略师廖波俊认为,对于创业板的板块和个股,投资者要把握甄别和控制风险,尤其是对于真正成长股和讲概念的成长股之间的区别还需要特别加以留意。

倚天投资的投资总监叶飞则认为,创业板尽管有反复,但是目前底部一直在抬高,因此仍然处在上升阶段。

提防四五月份的回调

叶飞认为,随着主板突破了3478点,已经充分说明现在整个A股市场不是反弹,而是反转,牛市不要再怀疑,现在是牛市的中位,应该做波段为主,而不是低位放长线。

从容投资的吕俊认为,牛市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时间,如果涨得很快 ,可能走的时间就比较短。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判断,称今年之后就会冲击5000点。而主板和创业板中小板将会是一起涨。

景林资产的田峰则提出,未来市场可以走多远多高,取决于基本面是否有改观,3月和4月后基本面情况就会水落石出。

私募大佬也提醒投资者小心上升过程之中的风险。叶飞认为,上证指数今年上4000点问题不大,4500点都有可能看得到,但二季度和三季度或会出现一次很大的回调,因为每年的4月份是年报、季报不好的时候。

业内观点:

注册制不会扭转大局势

私募大佬们普遍认为,注册制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并不像投资者想象的那么大。相反其对股市的影响是与时俱进,旧的股票越来越没有生命力,新的股票生命力越来越强,A股一样有投资价值。

倚天投资有限公司研究所的所长胡富善提醒投资者目前最明智的选择应该是“顺势而为”,不要总是去预测顶部和底部。“市场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控制好自己的仓位,顺势而为就可以了。市场涨的时候,我有我的应对方法,当市场跌的时候我也有相应的对策减少亏损,只有这样才能赚到钱”。

私募看好板块

互联网升级和改造

对A股中可能穿越整个牛市的热门板块,相当一部分私募大佬们看好互联网的升级和改造。其中,倚天投资的投资总监叶飞认为,每到牛市高科技不能不炒,尽管这些股票有可能是泡沫加牛股,但是只要在泡沫破的时候出来就可以了。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加网络安全。此外,军工股今年的表现都是稳步往上走,所以军工高价股的空间很大。券商股也同样具有潜力。景林资产的田峰提出,传统企业做互联网改造,做产业升级,里面酝酿了大量的投资机会。

医疗

倚天投资有限公司研究所的所长胡富善着重分析了此前“两会”的热点。他认为医疗是最值得关注的,细分之下包括养老产业、养老服务业和养老保险。有统计数据显示,到2050年,养老金将有17.6万亿。也就是说,按照正常的情况,养老金的这些数额里面有60%~70%要转为消费。

制造业升级

“两会”提到的工业4.0是制造业的中高端升级,包括机器人、海工装备、新能源汽车和工业互联网。这四个方面都值得投资者去关注,尤其新能源车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环保

环保股的行情在2014年、2015年很大程度上还处于蓄势过程中,未来潜力很大。

“两会”中还多次提到水利建设,水污染处理企业和水装备制造企业以及水利设施建设,都是未来的政策扶持板块。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