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七成受访者对薪酬不满 金融月薪过万职位多

2015年04月17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摘要]时下正值一年当中的跳槽旺季,你是否在为自己的跳槽计划盘算着?超七成受访者表示会在今年第一季度跳槽。其首要原因仍是对薪酬不满。

中新网4月16日电 时下正值一年当中的跳槽旺季,你是否在为自己的跳槽计划盘算着?根据前程无忧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受访者表示会在今年第一季度跳槽。其首要跳槽原因仍是对薪酬福利不满。

那么,眼下哪些行业的高薪职位最多?哪些行业的用人需求较大?哪类人会拥有比较多的工作机会呢?下面我们就职场人关心的几个问题展开分析,供求职者近期跳槽作为参考。

互联网行业成招人大户房地产业人才需求下滑明显

根据前程无忧无忧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3月全国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362万个,同比上涨10.9%。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量最多,其总量比排在第二位的金融/投资/证券行业人才需求数量还要高出10万余个。由此可见,飞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无疑给该行业内的相关人才创造了诸多机会。

相比之下,与房屋相关的房地产开发行业和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量则缩水不少。尤其是房地产开发行业,招聘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7%。网上发布职位数量排名也从去年同期的首位下滑到了第四位。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2015年一季度,业绩前20家房地产企业中仅6家企业实现业绩同比增长,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一季度TOP20企业平均销售金额较2014年同期下降15.37%。

金融行业月薪过万职位最多销售职位最有“高薪缘”

近日,前程无忧发起了“人生第一份offer”的晒单活动。统计发现,金融行业的“钱”味最浓,2015年本科和硕士的起薪最高位都超过了万元,硕士毕业生的月薪最高位达到17000元,而起薪在5000元以下的金融企业不到10%。

根据前程无忧无忧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 除去薪资面议外,月薪10000元以上的职位数量占比最高的行业是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排在第三位的是房地产开发行业。

细分到职位,销售凭借高额的提成和绩效奖金,成为最有“高薪缘”的岗位。而被称作“缺人不缺钱”的软件工程师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的则是“钱”味最浓行业(金融/投资/证券行业)中的投资/理财顾问。

超七成雇主计划招聘工作年限在2年内的年轻员工

根据前程无忧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显示,75%的雇主计划招聘年资两年内的年轻员工,达到历史最高。中层技术和管理岗位的招聘也将出现较大增量。调查报告同时提到,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兴起,很多创意、设计、策划和专业服务的工作涌现,习惯、熟悉和精通网络的求职者们可以有更多的工作机会。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