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行理财品收益率大幅回升 三一重工掏30亿洽购

吕 东

2015年04月21日07:1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理财品收益率大幅回升 三一重工掏30亿洽购

上周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提升,再次刺激了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

昨日晚间,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在2015年内斥资30亿元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三一重工同时表示,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上市公司出手力度加大

由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尤其是保本型理财产品可以轻松地获得稳定的收益,近年来,银行理财产品已成为拥有大笔资金的各家上市公司投资的重点方向,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始终热度不减,“下单”金额也在逐年加码,愈发豪放。

昨日晚间,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发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公告称,动用资金额度高达30亿元。公告显示,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安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三一重工拟用不超过30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在任一时点总额度不超过30亿元,在该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三一重工此次投入的资金将只用于购买一年以内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三一重工方面认为,进行适度的低风险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目前,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于两个渠道,分别为自有闲置资金和上市公司的募集资金,而三一重工此次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正是属于自有闲置资金。三一重工表示,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收益率回升成刺激因素

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热度不减,这与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的上涨有着重要联系。相关统计数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较大幅度回升,除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平均值较环比出现小幅下滑外,其他银行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所上升。仅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就有高达2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含)。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73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29%,较前一周上涨0.11个百分点。有2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3.28%。其中,有9款产品来自城市商业银行,13款产品来自股份制银行,2款产品来自农村合作金融机构。

股份制银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各类银行中仍占据首位。上周,国有商业银行累计发行167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93%,较前一周上升0.01个百分点;股份制银行累计发行294款理财产品,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5.47%,上升0.12个百分点;城商行累计发行239款理财产品,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5.33%,较前一周上升0.07个百分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累计发行44款理财产品,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5.27%,下降0.09个百分点。

此外,数据还显示上周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在5%(含)-6%这一区间内,其中,有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3%(含)到4%区间;145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4%(含)到5%区间;51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5%(含)到6%区间;2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含)。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