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信托公司布局网上业务 在线预约提升真实性

王琦

2015年04月23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摘要]互联网时代,信托公司纷纷实现上网。为了满足投资者的需要,如今不少信托公司开始网上流转业务探索,布局网上信托“买卖业务”。

  在互联网时代,信托公司纷纷实现上网。为了满足投资者的需要,如今不少信托公司开始网上流转业务探索,布局网上信托“买卖业务”,目前已有超40余家信托公司开通网上直销。

  40余家信托布局网上业务

  近日,随着“互联网+”热潮兴起,各类理财产品也开始纷纷与互联网挂钩。作为理财产品中传统的“高帅富”——信托,也纷纷在互联网上更进一步。

  据了解,目前国内68家信托公司的网站建设,除了中海信托、湖南信托、山西信托等10多家信托公司外,超过40家信托公司都开始布局网上信托业务。

  其实,早在互联网时代,信托公司就已经纷纷上网,不过那时主要是制作精良的公司官网,为投资者提供信息介绍。可在“互联网+”时代,一个简单的公司网站已经不能满足投资者需要,如今不少信托公司不仅在官网设置了转让平台,开始网上流转业务探索,还更进一步,布局网上信托“买卖业务”。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以往信托产品销售大多是以第三方理财机构代销和银行通道销售为主,这种方式下投资者主要是与第三方理财经理和银行产品经理对接,直接询问信托工作人员较少。

  而信托公司开展网上信托业务之后,投资者在信托公司官网注册用户,就可直接网上查询、预约甚至申购信托产品。投资者也可直接从信托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及时获取产品信息,也能获得信托公司提供的持续服务。

  不足10家能够网上申购或直销

  尽管40余家信托公司都开通网上直销,但是开放程度并不相同。有的公司已经能够实现网上申购、直销,乃至手机APP预售、申购。而有的公司仅能了解购买注意事项,产品信息都无法查询。

  盘点发现,包括中信信托、中航信托、中铁信托、中建投信托、陆家嘴信托、兴业信托和平安信托在内的7家信托公司,目前已经开通了网上信托直营业务,并对投资者开放申购或直销。甚至有信托公司开发掌上信托APP,下载APP能看到产品预售和申购产品。

  而华润深国投信托、中融信托、四川信托等33家信托公司,已开放网上产品预约栏目,包括产品在线预约、网上查询等功能,其中国联信托可以预约申购。

  而中海信托、湖南信托、山西信托等10余家信托公司,网上信托业务几乎没有,查询官网发现客户专区业务大多为购买须知和一些指导性内容,没有专门网上查询和预约栏目。

  在线预约节省时间成本

  信托公司提供在线咨询与预约甚至直接销售信托产品的服务,理论上可以极大节省时间成本,便利投资者的投资行为。那信托公司实现“互联网+”之后,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浏览多家信托公司网页了解到,如果之前投资者已经对想要购买的信托产品有所了解,已经基本确定购买意向,但是直接去购买被告知没有额度,提前去银行柜台预约又费时费力。那么,在线预约抢单是最适合不过的。

  如果投资者选择的信托产品提供在线预约选项,那么在网站主页用户登录附近就可以发现“产品预约”或者“在线预约”的选项,而在主页面找不到,投资者也可以在网站主菜单栏的“客服中心”找到“在线预约”的选项。

  找到后,按照要求登记相关信息,不久就会有专业的基金经理来电话联系。

  保障产品真实和信息透明

  相比于第三方代销、银行代销,信托公司实现在线直接预约,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业内人士认为,在保障理财产品真实性、信息不对称等方面具有很大益处。

  某信托公司客服人员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投资者直接在信托产品官网查看,可以看到该信托项目的详细情况 ,项目用途 、收益高低,有问题时也可以直接咨询该信托公司的产品客服,保证投资者看到的各类型理财产品信息的真实性。

  而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李经理表示,在传统的第三方代销及银行代销过程中,投资者接受的往往是第二甚至第三手的资料。在信息的传递过程中,投资者并不能直接接受来自信息源的信息,信托产品销售的途径不清晰,后续的服务也跟不上。“开通信托网上直营后,投资者能在第一时间获得信托公司理财经理提供的专业服务,解决了产品销售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此外,相比以往的信托活动往往在线下进行,查询、转让都需要复杂的手续。而投资者开通网上信托之后,可以实时查询收益、在线申请产品赎回,登记产品转受让信息等便捷服务。

  不过,李经理表示,目前网上信托直营店的模式仍处于探索阶段,投资者在选择网上信托之前要考虑好平台安全等各方面的因素,避免投资受损。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