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银联卡ATM跨行转账开通 每日限额5万元实时到账

2015年06月09日14:11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任风远)根据中国银联官方网站6月8日消息,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持卡人可在全国超过60万台ATM上进行自助跨行转账。持卡人只需有一张余额充足的银联借记卡,即可在任意一台ATM上,向本行或其他银行的银联卡进行转账。

根据媒体报道,ATM跨行转账的限额是每天5万元,目前大部分银行ATM跨行转账收费标准,比柜台转账略低,但比网银、手机银行转账收费要高。以工商银行为例,目前的收费标准是不超过2000元,每次收费2元;2001-5000元每次收费5元;5001-10000元每次首次10元;10001-50000元每次收费15元。

中国银联统计显示,2015年一季度,全国共实现ATM跨行转账交易3334万笔、金额2280亿元。中国银联转账汇款产品经理周勋表示:“这两年ATM跨行转账的交易量增长非常快,部分银行该渠道交易笔数已经占到行内银行卡转账交易总笔数近1/3。”

ATM跨行转账具有哪些优势?中国银联表示,相比银行网点,ATM覆盖了更多的写字楼、商业区和居民社区。对于许多有转账需求的客户来说,给家人或朋友汇款往往比较着急,在银行网点转账不仅要排队还可能错过营业时间,如果担心网银转账的安全性或者一时操作不方便,ATM跨行转账则提供了更多的渠道选择,7*24小时提供服务而且实时到账,转账手续费也更低。

“对持卡人来说,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操作非常简便,可以实时显示收款方相关信息,而且实时到账、大多数情况下收费也比较便宜,因此得到了大家的青睐。对银行而言,ATM跨行转账为持卡人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渠道选择,服务半径和服务时间得以无限延伸,同时也能有效缓解了柜面业务压力、提高服务体验、降低服务成本,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开通业务。”中国银联转账汇款产品经理周勋分析道。

中国银联同时提醒广大用户,通过ATM(或其他渠道)转账前,要清楚资金用途及转账对象。如果转账给家人或朋友,最好在转账前通个电话,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而上当受骗。转账操作时则注意再次核对收款对象的身份信息。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