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霍学文:互联网金融时代如何发挥大数据监管的作用

2015年07月05日17:1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张燚)“互联网对金融的改变只是对经济社会改变的一个侧面,互联网对社会方方面面的改变已经开始,正在进行,而且将发挥越来越深刻的影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在由CFA北京协会与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投资峰会”上表示。

霍学文指出,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在改造金融的同时,也改造着我们的社会。从社交到社群,到社群组织,到社群金融,是互联网社交对社会最大的改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行动计划已经成为整个社会未来经济发展、技术发展、人才发展的主基调。

同时,传统金融正在大踏步地进入到互联网金融里,一些上市公司开始投资互联网金融,工农中建也在加速互联网化。在谈及“互联网+”下的金融行业监管时,霍学文表示,互联网既是技术也是工具,更是平台、生态,未来的金融业一定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我们现在能看到的监管,实际上只是未来我们大数据监管时代的开始,未来的监管将具备几个特征:

一,全息。互联网时代不再是简单的平面或者一个立体,而是多维,我们很难用平面的方法度量它的位置、价值和作用。二,可信数据。在互联网时代,在大数据、云计算时代,如何积累可信数据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三,大数据必须可视化。未来的金融业一定是基于大数据的可视化金融,可以反映全息、可信的数据,这样我们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这一切技术正在酝酿、开发和进入到应用之中。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